close

因為在考試前一直受惠於飛喵喵網,也一直搜尋有關於CI地勤考試的文章,

所以不如呢,我也將我的經歷分享,

希望自身經驗可以跟更多想要成為華航地勤的捧友們,做個參考唷!

 

就我所知呢,考試每一年都會變化唷!所以還是要以不變應萬變,做好一定基本功唷!

 

第一關

就是所謂履歷的投遞,在華航官網上填寫履歷報名,也就是說你要符合資格即可以參加面試(謠傳是如此,我個人非常喜歡華航這點),像是全職人員要有碩士學歷,多益要符合他規定內效期600分,而PT則是大學學歷完成(應屆生一定要有畢業證書唷,學歷證明或學生證是不予採用的,有很多應試沒有畢業證書,就是拜拜囉),多益也是他規定內效期550分,所謂規定的效期內,例如華航要半年內考的如此一般,他們可能新鮮出爐的,要注意他們上面所註明的規定唷!

 

第二關

登登,就是初試了啊!所謂初試呢,就是要按照他們給你的指示,帶齊所有他們需要證件正本與影本(這邊一定要注意,有很多捧友會只帶影本唷,這樣也會明年再見喔),繳齊完文件後,他們會指定你坐在考試等候區,就要面試了啊,我們的初試呢,一組8位進去小房間,在考官面前沿著地上面的線走台步,大概就是S型,並於定點後停止成一列後,就必須開始中英文的廣播詞了唷!唸完後,就由靠近門邊的捧友帶隊出去了,以上就是初試的內容了,是不是非常的不曉得他們評分的標準呢?我想他們要看的是,大家的儀態妝容與台風,所以不用緊張(這都是騙人的),保持微笑,我也是一直想著妹妹下班回家還熬夜幫我檢查有沒有漏帶文件,心裡想說我要跟他拼了!要有這樣的決心,那考官一定會注意到你唷!

 

第三關

鏘鏘,幸運的通過了初試,一個星期後就到了複試呢,華航請我們提供第二外國語證書,如果你有的話,就可以帶著正本和影本,或許可以加分唷(因為我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加分,反正是不會扣分的),一樣的情況,繳交完成後,就到等候區等待進場,這時呢,你就會看見,人少了許多,心裡會覺得自己好幸運喔!anyway,我們6人一組被帶入一間電腦教室,做了一個個性的測驗,這個測驗呢,他們是說不用太緊張,沒有標準答案,按照心中直覺去回答,而且要快,因為我記得沒錯的話,有200題,要在10分鐘內填完,所以就是要發了狠去點。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還是面試,進去呢,還是要走台步,這次定點後是坐著,所以還是要坐有坐相,複試的話,考官陣容比初試時還龐大,六到七位吧!開始時,有一位考官跟我們說了這次面試的流程,先從第一位到最後一位中文自我介紹30秒(不要超過當然也不要太短,考官可能會依你的自介來問問題唷),再從最後一位到第一位用英文說出這星期最感謝的人事物(一樣也不要太長,因為考官他們真的累了,主要是要看你的英文流暢度當然還有台風)。這時我會建議大家在自我介紹時要說出自己最有利讓人最有興趣的學歷或者是經歷唷!我猜測考官手邊是沒有我們個人的履歷的,更重點是,自我介紹不能說出自己的名字,只能講考試編號(我也差點說漏嘴,因為在家背自介太順了),然後呢,我們依序回答完兩個問題後,如果考官對你有興趣會再追問,如果沒有問題,複試也就結束了!當然,全場的保持笑容,又是必須的了!

 

而最後呢,即是等放榜做體檢,將體檢報告寄回給華航後,再繼續等待,這此還是要提醒大家,收到體檢通知,並不代表考上了唷,還是要等最後的放榜,因為第四關可是綜合評量唷,是必須依照複試成績來排序之類加上體檢報告,還是有可能會正取、備取或不錄取,所以轉職的的捧友,要沈住氣!

 

以上分享給予對華航地勤有熱忱的捧友,希望大家都是一樣,喜歡與人互動,愛幫助人,愛哈哈大笑,而且很喜歡出國旅行(哈哈,這是我個人的喜好)我認為對一個工作有期待,有熱忱,才能長久唷!希望有興趣有熱忱的你,一起加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es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